泡沫易逝

这里是海底。通讯无法传达。

病情观察笔记

  


4


  最近的心态有些糟糕。


  我终于注意到了,我似乎很难体会现实生活中一些美好的东西。而造成这一切的,大概与我幼时的经历有关。


  对我来说,我的感官所能感知到的世界只剩下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藏去了我不知道的地方,我知道它的存在,但我看不到也感受无能。


  于是每当我们提及美好,我所经历过的痛苦马上就会蜂拥而至把我压倒在地。


  我不住地哽咽,我说,“现实太过丑陋了。”


  我又说,“我去哪找个人来救我?”


  —“会有的,那个人可能不是我。”


  “我不知道,我没办法面对,我只想逃。”


  


  后记:


  来自亲人的伤害造成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我曾经一度在失控的边缘徘徊。


  于是我问:她可以在我刚出生不久还不会走路的时候连夜送我去看病,也可以在我饥肠辘辘的时候放任我去饿死。这中间是我做了什么吗?


  —不是,这是家里的问题。


  我至今任然清晰的记得她说我是怪物,说我让她看到恶心,到处宣扬我是个怪胎。我的手机里留着截图,她的语气刻在我的脑海里,那天被背叛的痛苦和令我呆愣原地的不可置信时至今日任然令我痛苦不堪。


  —你不能被她影响一辈子。


  各种肮脏的词汇挤满了我的脑子,从小耳濡目染的负面事件占据了我所有的思维。但是我不再说话了。


  我想我需要睡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