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易逝

这里是海底。通讯无法传达。

那个女孩曾经哭泣

中学时候有个女孩,长相一般,性格懦弱,并不是很起眼。也许是那副唯唯诺诺的样子让人觉得好欺负,总之,不知道从哪天起,同学们开始有意无意的欺压她。

我看着她,深切的为她感到同情,我们如此相似,只不过比起被冷漠的表象所包围的我,她愿意把柔软的内心分享给别人。

无知的兔子张开怀抱,鬣狗们便一拥而上将她啃噬殆尽。

我深刻的同情她,也只是同情而已。

我看着她被同伴丢下独自打扫厕所,看着她总是被人委托最后一个走关教室的灯,她被最好的朋友偷走糖果,作业被借去的同学肆意画毁,我也知道她曾经因为老师的偏心和刻意的无视而在深夜哭泣。

我总是不愿意去看她,只当她与我毫无瓜葛。

我想,我也变成了吃人的怪物了。

后来我们都离开了学校,离开了班级,毕业那天,她没有来。

多年后再见她,她的眉间满是疲倦,她变得沉默寡言不再主动提起关于自己的事,她试着改变自己好迎合别人的爱好。

她说,她很期待毕业晚会,但是偌大的班级,没有一个人愿意告诉她时间。当大家吃饱喝足拿着剩余的返钱回家时,她还在抱着手机追问别人毕业聚餐的时间。

她说这些的时候,笑的风轻云淡,冷漠的像是一个孤独的旁观者。

她变了,好像不曾是那个躲在被窝里哭泣的孩子了。

她不会再哭了。

我哭了,一如当初的她。

评论

热度(13)